安康市生态环境局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陕G环责改字〔2021〕95号)

索引号: xzfgzbmsthjfj-GK-2021-0053 发布日期: 2021-08-04 16:37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汉阴分局
内容概述: 安康市生态环境局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陕G环责改字〔2021〕95号)
分享:

当事人名称或姓名:安康市宏强商贸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10902573547855M
地址:安康市汉阴县双乳镇三同村五组
法定代表人:李选高
  我局于2021年7月22日对你单位进行了调查,发现你单位实施了以下环境违法行为:
  1.你单位水洗砂生产线项目未编制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并经审批部门审查批准,擅自开工建设。
  2.水洗砂生产线东侧及北侧堆放有约500m³砂土等易产生扬尘物料未采取密闭、围挡及覆盖措施防治扬尘污染。
  上述事实,有以下证据为凭:
  1、《安康市生态环境局现场检查(勘察)笔录》(2021年7月22日由执法人员张雪芬、吴永江制作,证明现场检查情况);
  2、现场影像资料(2021年7月22日由执法人员吴永江拍摄,证明现场检查情况);
  3、《现场勘察图》(2021年7月22日由执法人员吴永江制作,证明现场勘察情况);
  4、《安康市生态环境局调查询问笔录》(2021年7月22日由执法人员张雪芬、吴永江制作,证明你单位实施违法行为的原因和动机);
  5、营业执照(2021年7月22日由公司法定代表人李选高提供,证明违法主体);
  6、公司法定代表人李选高身份证(2021年7月22日由公司法定代表人李选高提供,证明法定代表人身份信息);
  7、资产评估报告书(编号:华宇信德评字[2021]第J-6113号,2021年7月25日由华宇信德(北京)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提供,证明该项目资产评估情况)。
  你单位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第十六条:“国家根据建设项目对环境的影响程度,对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实行分类管理。建设单位应当按照下列规定组织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环境影响报告表或者填报环境影响登记表”、第二十五条“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未依法经审批部门审查或者审查后未予批准的,建设单位不得开工建设”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七十二条:“贮存煤炭、煤矸石、煤渣、煤灰、水泥、石灰、石膏、砂土等易产生扬尘的物料应当密闭;不能密闭的,应当设置不低于堆放物高度的严密围挡,并采取有效覆盖措施防治扬尘污染。码头、矿山、填埋场和消纳场应当实施分区作业,并采取有效措施防治扬尘污染”的规定。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八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第三十一条:“建设单位未依法报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报告表,或者未依照本法第二十四条的规定重新报批或者报请重新审核环境影响报告书、报告表,擅自开工建设的,由县级以上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责令停止建设,根据违法情节和危害后果,处建设项目总投资额百分之一以上百分之五以下的罚款,并可以责令恢复原状”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一十七条第二项“违反本法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生态环境等主管部门按照职责责令改正,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拒不改正的,责令停工整治或者停业整治:(二)对不能密闭的易产生扬尘的物料,未设置不低于堆放物高度的严密围挡,或者未采取有效覆盖措施防治扬尘污染”的规定,现责令你单位立即改正环境违法行为。
  我局将对你单位改正违法行为的情况进行监督。如你单位拒不改正上述环境违法行为,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不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本决定,我局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你单位如对本决定不服,可在收到本决定之日起六十日内向安康市人民政府或者陕西省生态环境厅申请行政复议;也可在收到本决定之日起六个月内向安康市铁路运输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联系人:闵锐电话:0915-5271330
  地址:安康市汉阴县城关镇南街13号邮政编码:725100



  安康市生态环境局

  2021年7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