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开展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培训会

作者:陈朝棣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8-18 18:38
  为贯彻落实陕西省关于政府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票据管理有关要求,加快推进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改革推广实施,提高非税收入收缴管理水平,近日,汉阴县财政局组织召开了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培训会,对全县38个非税收入执收单位及财政相关业务人员共计45人进行专项业务培训。
  会上,财政局相关业务负责人强调非税收入电子化改革是提高财政管理水平的现实需要,要求财政相关业务股室各司其职,协调配合,各执收单位提高认识,加强学习,熟练掌握业务操作,共同推进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改革。博思软件公司工程师对全省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改革政策背景、实现目标、建设思路、推广进度等内容作了详细介绍,使参训人员对平台框架有了全面认识;工程师通过登录平台进行了全流程操作演示,重点讲解了如何开具缴款通知书,非税收入入库支付方式,非税收入电子票据查验及退付等内容,展示新平台的便捷和高效。参训人员认真学习,在测试环境下模拟操作,工程师答疑解惑,整个会场学习氛围浓厚,秩序井然。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业务人员的思想认识,提升了业务能力和水平,为下一步“非税暨票据管理一体化平台”在我县全面推广和上线运行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