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全力做好政策性农业保险气象灾害理赔工作

作者:刘 皎 来源:汉阴财政 发布时间:2021-08-31 09:58
  近期我县遭遇大范围连续强降雨,全县境内遭受严重的洪涝灾害,次生灾害频发,给农业生产和农民生活造成较大影响。灾情发生后,县财政局迅速安排部署,抽调专人配合县域内农业保险承保机构到各镇村受灾点核实灾情,积极主动对接各保险承保机构,要求其加强对理赔工作的组织落实,做到不惜赔、不拖赔,全力做好2021年政策性农业保险报案理赔工作。
  县财政局要求各保险承保机构始终坚持重合同、守信用的原则,按合同约定应赔尽赔;要建立快速理赔通道,优化理赔流程,简化理赔手续,提高理赔效率;对受灾严重的镇村做到优先快赔;对灾害损失金额高、保险责任明确,但因客观原因难以确定最终赔付金额的案件,做到先行预付确定损失的赔款。各保险承保机构要妥善处理赔款争议,避免农村群体性事件发生。
  截至目前,汉阴各承保机构已接到洪涝灾害报案230余起,理赔工作正在积极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