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首个全流程电子化政府采购项目顺利实施

作者:黄叙云 来源:县政府采购中心 发布时间:2021-08-31 15:20
  近日,汉阴县2021-2022学年“营养计划”米面油肉采购项目在安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完成网上开标评标工作,这拉开了县政府采购中心全流程电子化采购的序幕。在此次全流程电子化采购项目中,从招标公告发布、招标文件获取、投标文件编制到投标、开标、评标均通过电子化系统完成,实现全过程无纸化操作。整个过程公开透明,留痕可溯,不仅优化了开评标流程,也节省了招投标成本,提升了政府采购效率,充分体现了公平公开、阳光透明的原则。
  参与该项目投标的某企业经理说:“以前我们一个项目投标文件的排版、印刷费都得三四百元,实施全流程电子化政府采购我们无须制作及递交纸质投标文件,这大大降低了我们的投标成本。”
  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实现了信息数据“共享化”、文件资料“无纸化”、环节流程“标准化”,促进了“互联网+政府采购”深度融合,让广大企业真切体验到政采改革带来的便利。下一步,汉阴县政府采购中心将不断深化政府采购领域“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行政府采购电子化招投标,进一步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