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统筹690万元用于跨县就业交通补助

作者:邹国霞 来源: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09-10 10:36
  为加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支持脱贫劳动力稳定就业,增加脱贫户家庭收入。近日,汉阴统筹690万元用于跨县就业一次性交通补助。对跨县就业满3个月以上的脱贫劳动力,省外、省内市外、市内县外分别按500元、300元、200元的标准给予跨县就业一次性交通补助。
  跨县就业的脱贫劳动力可提供与务工企业签订的劳动合同或就业协议、工资表、交纳社会保险证明材料四项之一即可领取补助。务工单位不能提供劳动合同或就业协议、工资表、交纳社会保险证明材料相关务工证明材料的,可由务工企业出具就业证明,并经所在村的村委会主任、驻村第一书记2人签字,作为务工证明,同时提供“一卡通”复印件,审核后通过惠农打卡发放补助。
  自2016年以来,汉阴就实施了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交通补贴政策。据统计,截止到2020年已累计为1.5万余名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兑付了交通补贴,累计补贴金额超过700万元。
  下一步,汉阴将始终坚持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继续不折不扣地落实好脱贫攻坚过渡时期的就业帮扶政策,确保脱贫户家庭至少一人实现稳岗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