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10万亩水稻喜获丰收

作者:欧定扬 邓丽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14 08:57

  近日,汉阴农村田畴间隆隆的机械声和挥镰收割的打谷声相互交织,共同奏响了喜庆丰收的交响乐。经过一个夏季到秋季的精细科学管护和阳光雨露的充分滋润,汉阴大片大片的水稻已进入了完全的成熟期。

  月河沿线的双乳、蒲溪、涧池、城关、平梁,汉江两岸的汉阳、漩涡,北部的观音河、双河口、铁佛寺10个镇,今年待收获的富硒水稻预计10万余亩,普遍长势良好、品质极佳。
  乡亲们大都借助收割机收割稻谷,两三个小时就可将水稻收割完毕装袋运回家中。快捷高效、省时省力的高效率收割机械深受乡亲们的喜爱。
  面对今年秋季雨天相对频繁的情势和前期雨涝灾后恢复重建任务重的实际情况,各级党政领导、各职能部门想农民之所想、急农民之所急,及时合理组织调配水稻收割机械,支援秋收大忙,缓解秋收劳力紧缺的局面,确保灾后重建与三秋生产两不误。近20多公里的月河川道沿线,随处可见大型收割机来回穿梭于稻田间,助力农民秋收。对一些不适合大型收割机作业的稻田,乡亲们户与户结对协作,互帮互助,正用小型拖粒机和传统方法,抓紧晴好天气收割晾晒。
  成熟期相对较晚的南北山区,乡亲们也正利用秋收错峰的时机抓紧恢复重建和秋收准备工作,稳扎稳打,恢复生产,重建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