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城关镇:“苏陕”协作共育产业“致富果”

作者:敖利明 来源:城关镇 发布时间:2021-09-15 16:58

  近日,位于汉阴县城关镇中坝村的陕果猕猴桃产业园迎来丰产,城关基地2000余亩猕猴桃藤蔓上密密麻麻挂满了诱人的果子,园区翠香猕猴桃经糖度测试已达标,9月11日猕猴桃产业园正式开园,工人正在忙碌的将一筐刚采摘的优质猕猴桃装车运往集市,众多顾客也络绎不绝前来采摘品尝。


  “这里的果子个大、口感好吃,再放上几天就香甜软糯会更好吃呢……”常年在园区务工的村民小李一边在园区采摘着猕猴桃,一边说道。


  “口感好是因为这个猕猴桃不仅富硒营养价值丰富,而且在整个生长过程中我们均施用有机肥、采用人工除草,从不打农药,从源头保证顾客吃到的每一口水果都是纯天然的……”产业园负责人杨萍道出了“种植经”。


  据悉,该产业园是陕西果业集团汉阴有限公司于2017年5月正式落户城关镇中坝村,该果业公司是集科技研发、良种繁育、种植示范、仓储物流、产品营销、休闲观光等为一体的综合性现代农业企业。中坝村紧抓发展契机,与果业集团“携手”助力群众致富,成立产业园合作社,邀请该村农户入股,用“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产业发展模式,以“合作社+农户+流转土地、集中发展+订单种植、集中供货”的方式,建设以科技为依托,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效益为中心的产业园,共同打造了具有地方特色的绿色猕猴桃产品品牌。

  在园区建设发展中,城关镇深化苏陕协作,用好苏陕资金扩大建园、完善园区道路等配套设施,据悉今年该产业园还将投入65万元苏陕专项资金及其他配套资金完成园区1.2公里水泥产业路及园区建设。

  村里有了产业,受益了老百姓,合作社引导该村农户入社入股,通过土地流转、劳务带动、按股分红等方式直接带领群众增收致富,目前该合作社有社员1751户,受益群众6521余人,带动贫困户已脱贫174人,为110余人提供了就业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