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铁佛寺镇中心卫生院开展突发传染病应急演练

作者:余龙梅 常伦辉 来源:铁佛寺镇中心卫生院 发布时间:2021-09-15 17:31

  为进一步规范强化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医务人员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卫生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范意识和应急水平。9月14日上午10点,铁佛寺镇中心卫生院组织全院职工进行了突发传染病应急处置模拟演练。

  本次模拟演练是一名境外返汉人员自述发热、头晕、乏力症状来卫生院就诊,预检分诊工作人员对其进行体检测量为37.9℃,查验健康码为黄码、通信行程卡显示为境外返乡人员,随后对其进行询问流行病学史,详细记录患者信息,立即引导至发热门诊就诊并立即上报医院领导。经发热门诊医生接诊及医院组织相关专家对病例进行会诊,初步诊断为“疑似新冠肺炎患者”立即上报镇政府、卫健局、疾控中心,一边立即安排救护车辆做好防护前提下进行转运,一边立即对卫生院接触人员、预检分诊点、发热门诊、留观室及救护车辆进行全面消毒并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对产生的医疗废弃物进行严格处置。


  此次演练为本院首次多科室联合汇演,整个演练过程分工协作,整个演练过程整体思路清晰,分工明确、职责到位、大家相互配合、职责明确、有条不紊。演练结束后卫生院院长对本次演练做了总结,指出存在的一些细微不足之处,并告知全体医务人员要树立防控意识大于天的意识,把演练当做实战,在演练中不断修正和固化应急预案。


  通过这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医务人员疫情防控快速响应和处置能力,也增强了各科室之间协调配合,医院下一步将在疫情应对的调度及不规范之处进一步改善,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卫生院将继续加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演练的动态管理、改进和完善应急预案体系,让疫情防控常态化,让医务人员高度警惕不懈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