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倾情劝解成功救助欲轻生男子

作者:罗传勇 罗乐 彭小聪 来源:城关派出所 发布时间:2021-09-16 15:46

  9月15日凌晨2时58分,汉阴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姚某某求助报警。人命关天,刻不容缓,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只见一男子情绪激动,其旁边的两个朋友也制止不住。经了解得知,该男子近来因家庭原因、感情问题等变故,承受着家庭与情感的双重压力,于是有了自杀轻生的念头。时间就是生命。随即民警将该男子带回所上办公室,遂与男子找话题聊家常拉近关系,然后一步步耐心劝解、循循善诱,帮助男子平稳情绪。

  通过民警两个多小时的努力,对该男子卢某某进行了耐心劝解和心理疏导,终于解开其心结,打消了自杀轻生念头,最终在民警的护送下及其两位朋友姚某某、刘某某陪同下其平安回到家中。
  在今后工作中,汉阴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将继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用实际行动转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切实把为人民服务工作落到实处,用真心排解民忧、用真情化解民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