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多部门联合开展渣土车运输执法整治行动

作者:谢刚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汉阴分局 发布时间:2021-09-23 14:56
  为进一步提升县域大气环境质量,改善城市形象。今年以来,汉阴县生态环境、城管、交警、公路等部门联合开展渣土车执法整治行动,依法依规查处渣土车运输途中抛撒滴漏、偷倒乱倒、扬尘污染等违法行为。
  在联合执法过程中,各职能部门按照渣土车运输文明施工设施达标、平台管控、净车上路、密闭运输、运输路线牌办理、建筑渣土核准处置等六个方面管理要求,以316国道、平涧一级路为主要检查路段,深入辖区建筑工地、建材公司出入口,严厉查处渣土车、散装运料车、预拌混凝土运输车等重点车辆“跑冒滴漏”、抛洒、不覆盖、超载超限、带泥上路等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共开展联合整治行动43次,查处渣土车、工程车、水泥罐车各类交通违法894起,其中查处超载超限38起、抛洒未覆盖146起、尾气超标5起,其它交通违法705起,均依法依规进行了处罚。
  同时,我县还通过制定出台建筑垃圾、渣土管理办法,抓建设工地源头管理,建立健全运输管理制度、执法联动机制等一系列举措,基本建立起源头控制有力、运输监管严密、消纳处置有序、执法查处到位的长效管理机制。
  下一步,我县将进一步加强对渣土运输管理,加大联合执法整治力度,集中力量持续进行综合整治,给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畅通、宜居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