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秦岭区域小水电整治验收组到汉阴洞河水电站进行省级验收检查

作者:储毅 来源:县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09-26 08:20

  9月24日,秦岭区域小水电整治验收组到汉阴洞河水电站进行省级验收检查,该站在全面加快推动秦岭区域小水电整治工作中进展有序,圆满的完成了整治销号及验收工作。

  验收组一行先后到洞河水库、洞河水电站发电车间及中控室等多处进行了实地查看,对标整改类电站验收清单中电站基本情况、整治完成情况共2大类11小项,进行查验核实。验收期间,验收组还对观音河水库、原观音峡电站等地进行实地查验,验收组对汉阴落实秦岭区域小水电整治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整治秦岭区域小水电,是习近平总书记立足保护秦岭这一中华民族祖脉、我国中央水塔,立足实现“一泓清水永续北上”,对陕西提出的明确要求。下一步,汉阴将以此次秦岭区域小水电整治为契机,持续做好生态流量监管、水电站防汛和安全生产等工作,为推动秦岭区域小水电走出一条生态优先、安全、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子,提供“汉阴样本”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