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各学校“庆国庆”活动丰富多彩

作者:汪付艳 来源:县教体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1-10-02 11:42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汉阴各学校,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庆国庆活动,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和祝福,用青春和热血向国庆献礼。


汉阴初级中学


  9月28日,汉阴县初级中学举行了“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迎国庆主题教育活动,“红领巾”和“团团”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祖国献礼,表达对祖国母亲的深深敬意。

图片

图片

  全体师生在校团委的带领下集体宣誓:“我们都是追梦人,时刻准备着,不忘初心,朝气永在,志在千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从教室里传出的铿锵有力的誓言在校园久久回响,充分展现了广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城关一小


  9月30日,中华人民共和国72周年生日到来之际,汉阴县城关一小举行了“庆国庆 颂党恩”第十届经典诵读活动,全校3000多名师生欢聚一堂,在经典诵读中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铭记党的恩情,歌颂党的伟大,为祖国母亲生日献礼,向祖国妈妈深情告白。

图片

图片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起始之年。今年以来,该校以此为教育契机,持续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先后开展了清明祭英烈、“党的光辉照我心”艺术节、“童心向党”歌咏会、“强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升旗仪式等系列活动,把党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贯穿于教育教学、融汇于校园生活,不断激发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立志争当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新时代好少年。

  

县幼儿园


  9月29日,汉阴县幼儿园举行了“童心向党稚子心 花开筑梦十四运 ”庆国庆活动。

图片

图片

  活动中,老师和孩子们共同开展了啦啦操及操节展示,模拟了火炬传递,在火炬手的带领下,17个班的小小火炬手小心翼翼地将火炬一一传递,弘扬了中国体育文化精神。同时,该园还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开展了形式不同的教育活动,

  小班组以“传递幸福”为主题,认识了全运会吉祥物秦岭四宝为主题,了解朱鹮、大熊猫、羚牛、金丝猴的形象与寓意;中班了解全运会运动项目、运动精神,比赛方法,培养和激发幼儿对体育运动的兴趣,养成体育锻炼的良好习惯;大班组以趣味运动会为主题,通过“金蝉脱壳”、“旋风少年”、“赛龙舟”等运动项目,展示大班幼儿敢搏敢拼、乐观向上的体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