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税银携手助力民营经济和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作者:周家平 来源:县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1-10-03 19:49

  近日,汉阴税务局、县工商业联合会携手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农商银行等7家金融机构开展“春雨润苗”暨“税银互动”合作。将纳税信用转化为企业的融资资本,推出“税信贷”“税银E贷”等金融产品,使税收信用变成“真金白银”,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动能。

图片

  银税互动建立起税务与金融机构征信互认机制和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共享机制,实现专业优势互补、信用信息共享,以信授信,以信促信。通过开发“税信贷”、“税银E贷”“秦E贷”“小V税贷”等产品,帮助守信企业获得银行贷款,进一步盘活企业信用资产,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三大难题。在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大背景下,开展“银税互动”,加强“征信互认”,不仅有利于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增强小微企业活力,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也有利于破解金融机构风险防控难题,有利于提高全民诚信纳税意识,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促进诚信受益,引导纳税遵从,促进税务部门服务优化,增强纳税人的获得感。

图片

  近年来,县税务局高度重视为包括民营经济主体在内的纳税人服务工作。连续五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稳妥有序推进税收征管体制改革,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积极引导民营经济用好用活税收优惠政策,充分激发民营经济主体发展活力,为全县民营经济和各类纳税人创新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持续推进扩展“税银互动”合作对象,将企业纳税信用转化为企业的融资资本,推出“税信贷”“税银E贷”等金融产品,使税收信用变成“真金白银”,为中小微企业送上实实在在的发展资金。

图片

  下一步,汉阴县税务局将努力构建三方合作发展的新平台、新机遇。进一步加强部门合作,优化营商环境,加强税收遵从,引导诚实守信,加强优势互补,实现共享共赢。加强载体建设,提升“品牌”效应,以更大力度、更惠政策、更优服务,为汉阴民营经济和中小微企业提供更加便捷的纳税服务、信贷服务,为汉阴县域经济发展贡献税银力量再作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