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省农业农村厅来我县调研推进农村“三变”改革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工作

作者:陈芸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10-14 09:04

  10月12日,省农业农村厅政策法规和改革处处长罗创国一行来汉阴调研推进农村“三变”改革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工作。市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局局长阮家军、县委书记刘飞霞、代县长陈永乐等领导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平梁镇兴隆佳苑搬迁社区及社区工厂、双河口镇三柳村村集体经济合作社、蒲溪镇盘龙村村集体经济合作社进行实地调研,听取了当地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和农村“三变”改革推进情况汇报,并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
  罗创国对我县农村“三变”改革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汉阴拥有优越的地理位置和自然环境优势,农业产业特色鲜明,要借助“三变”改革有利契机,用好用足自然资源和文化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不断提升旅游档次,提高服务质量,争创全省“三变”改革示范样板,增加村集体和群众收入。
  调研组强调,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是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的一道必答题。农民的持续增收致富,既要靠农民个人,也要靠集体经济发展,特别是要盘活农村的资源资产,将它转化为资本。同时,要做实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处理好集体资产收益分配权,在共同富裕大格局当中进一步凸显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的重要性和优越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