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维护到汉阴调研指导公安工作

作者:佚名 来源:安康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10-14 09:08

  10月12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维护,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周斌到汉阴公安局调研指导公安工作,并看望慰问基层民警辅警。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公安局党委书记田波参加调研。


  张维护一行先后来到了城关派出所和平梁公安检查站及交警中队。听取了城关派出所创建“枫桥式派出所”人民派出所人民评活动开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该辖区社会治安形势和派出所警力配置以及民警辅警“双品培验”星级评定情况,实地查看了民警休息室、健身房、餐厅等“六小场所”建设情况,现场抽查了枪弹库值班值守及安全管理情况。并在平梁公安检查站及交警中队,现场检查了平梁公安检查站高等级查控勤务执行情况,详细了解了国省道及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巡查管控工作情况,还亲切关心执勤民辅警伙食保障、轮值轮休等暖警惠警措施落实情况。

  在县局机关反电信诈骗及合成作战中心,张维护听取了“4.26”特大跨境电信网络诈骗案侦办情况汇报以及案件发案、线索追踪、犯罪团伙组织构架、资金流向、追赃挽损等详细情况的汇报。
  张维护要求,要深入推进创建“枫桥式派出所”人民派出所人民评活动,创新工作方式、打造特色亮点,全面提升派出所规范化建设水平,扎实做好保民安、护民生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党和人民满意”工作目标。同时,要通过面对面向人民汇报、深入宣传发动、广泛征求意见等方式,倾听民声、了解民意,悉心听取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为来年及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明确奋斗方向、打下良好基础。要全力营造平安稳定社会治安环境,巩固庆祝建党100周年及十四运安保成效,紧盯重点时间节点,严格执行公安检查站高等级安检查控勤务和街面社会面高等级巡逻防控勤务,提高见警率、管事率、震慑力;突出抓好道路交通的安全管理,尤其是加大对农村道路农用车载人、面包车超员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做好水毁路段的宣传预警和疏导管控,严防发生伤人亡人交通事故;持续深化严打整治行动,深入推进“全民反诈”“破小案暖民心”“三个精准防范”平安建设品牌工程,严打严防电信网络诈骗等易发性多发性违法犯罪,持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要切实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队伍,坚决扛起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政治责任,总结队伍教育整顿经验成效,持续深化“双品培验”政治建警工程,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五讲”主题教育和纪律作风警示教育,强化对民辅警执法执勤、为民服务活动的教育培训、监督管理,加强队伍内部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治,努力打造党和人民满意的公安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