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铁佛寺镇召开“师傅帮带”岗前培训暨启动大会

作者:陈丽芸 雷敏 来源:铁佛寺镇 发布时间:2021-10-15 09:45
  为帮助新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尽快适应驻村工作,提高新选派干部做群众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10月13日下午,铁佛寺镇召开了“师傅帮带”岗前培训暨启动大会。联镇县级领导及各级帮扶部门负责人,镇领导班子,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区)第一书记、支部书记等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新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实行“师傅帮带”工作方案》,明确了“师傅帮带”结对名单、帮带责任和帮带措施。拜师仪式上,驻村干部代表集中村第一书记毛君平、合一村第一书记张代辉、李庄村第一书记李培作发言表态,镇领导班子为帮带导师颁发证书。

  会议提出,要着力提升新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的与群众打交道、召开群众开大会、化解群众矛盾、村级发展规划木谋划、产业化发展产业、落实农村实用政策六大能力。
  市工信局副局长吴虹表示,“师傅帮带”工作方法新颖有效,是推动人才振兴的重要举措,铁佛寺镇落实迅速高效。
  “师傅帮带”制度对于开展农村工作,特别是对于新选派的驻村工作队在农村的工作开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可以帮助他们尽快熟悉农村工作,弥补基层工作经验欠缺的短板,提高工作效率,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注入人才力量。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铁佛寺镇将用好、用活“师傅帮带”工作机制,打造一支坚强有力、持续奋进的乡村振兴驻村干部队伍,带领全镇人民积极投身乡村全面振兴,建设生态、宜居、健康、文明的“大美铁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