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唐如刚参加汉阳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

作者:宁博 来源:廉洁汉阴 发布时间:2021-10-16 16:52

  10月15日,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汉阳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唐如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检察院代检察长甘晓罡主持会议。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汉阳镇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汇报短片,汉阳镇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第一书记帮带“师傅”代表和驻村队员“徒弟”代表进行了发言,与会领导向4名第一书记“师傅”代表颁发了聘书。随后,14个帮扶单位汇报了帮扶工作开展情况,6个行业部门进行了表态发言,县乡村振兴局负责人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
  唐如刚在讲话中强调,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既是政治任务,也是民心工程,要进一步凝聚县级行业主管部门关心关注及各帮扶单位工作合力,进一步夯实镇村主体责任,确保脱贫攻坚能攻得下更能守得住。一要提升认识,推动落实。充分认识上级越来越严的要求,灾情疫情及人员轮换的影响、考核评估日益临近的现状、问题越来越难解决的形势,都需要我们统一思想认识,从胸怀“国之大者”、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全力以赴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二要盯住重点,狠抓落实。要加快灾后重建工作,盯死巩固衔接核心指标认真查漏补缺,举一反三抓好各级反馈问题整改,统筹兼顾做好防风险各项任务,对照目标责任考核指标认真进行“回头看”,倾力做好后评估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汉阳镇整体工作争先进位。三是强化措施,夯实责任。成立汉阳镇联村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镇村要建立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销号清单,将目标任务细化到天,并实行周报告、月通报、季调度工作机制。要动真碰硬督导,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工作迟缓的要发函督办、书面通报、从严考核直至追责问责,用战时纪律倒逼履职尽责。
  汉阳镇联村14个县直帮扶部门主要负责人、镇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镇站所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以及县发改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交通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水利局、县乡村振兴局等6个行业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