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扎实推进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准备工作

作者:牛晓旭 方祎峰 来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1-10-18 09:39

  为进一步推进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切实做好双坪村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准备工作,10月14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中国银行汉阴支行到双坪村开展近期重点工作,并召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暨入户排查培训会,全面开展排查,以排查促整改,以巩固促提升,为即将开始的后评估打牢坚实基础。

  夯实责任,统筹推进。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和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将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具体落实到人,细化到内容,明确到时间节点,坚持分工协作,统筹推进,全面对标对表、逐项查漏补缺,将此项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深入排查,真抓实干。局班子带领全体干部到村落实近期重点工作,帮扶干部敲门入户现场查看农户日常生活情况,了解收入支出,务工情况,交通补助是否发放到位;实地查看住房情况,饮用水质量,水源稳定性;了解有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少年教育资助政策落实情况,家中是否享受参保补贴,医疗政策是否落实到位,并做好相应记录。
  全面研判,落实整改。坚持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并重,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分类建立问题整改台账,逐项落实责任,明确责任人和时限整改完成,全面消除致贫返贫风险隐患,为全县实现乡村振兴开局之年考核优秀目标,全力迎接中省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