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职教中心创新项目荣获全省大奖

作者:史盛欣 来源:县教体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1-10-19 08:22

  近日,陕西省第五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在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汉阴县职教中心2个项目团队在全省30多个院校代表队中脱颖而出,最终在决赛中一举夺得全省一等奖和三等奖,汉阴县职教中心荣获优秀组织奖。一等奖创新项目《秦巴菌类生态产业创意》顺利入围全国总决赛。


  本次大赛由陕西省中华职业教育社主办,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大赛以“职教育工匠,双创筑梦想”为主旨,采用“5分钟现场路演+3分钟现场答辩,环节结束当场报分”的“5+3”模式评选方式,最终按总成绩排名授予相应奖项。

  据了解,一等奖参赛项目《秦巴菌类生态产业创意》,从项目背景、项目创新、产品研发、产业模式、团队介绍和前景展望6个方面陈述,其亮点在于开发菌类全产业链创业路径,注重带动就近就业,巩固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主张菌类产品的新康养理念,提倡老百姓的饮食结构合理化。三等奖参赛项目《家庭入户总控改造项目》,从家庭照明用电的总控电路存在着较大触电及火灾等安全隐患着手,根据日常实训经验,结合电力拖动技术的学习,提出总控电路的创新改造方案,防止来电后造成触电或者大功率电器引发火灾,同时在停电期间恢复供电时能及时通过声光报警提醒用户,并预留了其他传感器控制的端口,较好的解决了一系列安全隐患,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经济价值。
  下一步,该校将进一步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发掘更多与社会需求紧密结合的创新实践项目,切实做到校企合作,产学研一体化的深度融合,催生更多实用创新成果开花结果,实现培养高素质、强能力、硬技术的技能型人才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