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县水利局走深走实平安建设满意度提升暨全民反诈宣传工作

作者:王敏 储毅 来源:县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10-19 09:58
  10月16日上午,县水利局走深走实平安建设满意度提升暨全民反诈宣传,传达学习全县平安建设“十二率”具体内容,并对水利行业平安建设满意度提升暨反诈宣传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水利系统在职和退休老干部职工共90余人参加。
  会上,县水利局党组书记李扬对平安建设满意度提升工作进行专题辅导,并通过生动具体的案例,向与会同志讲解诈骗手法及种类,以及如何防范诈骗等相关常识,提醒大家不可轻信陌生电话及短信、牢记诈骗电话的几大特征,不向陌生账号汇款。遇事要及时与儿女、亲属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同时,县水利局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当好平安建设宣传员,积极为“平安汉阴”代言。切切实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为建设富强、活力、人文、美丽、富裕的锦绣汉阴赋能添彩。
  今年以来,县水利局始终把学史力行贯穿于平安建设、扫黑除恶、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非法集资工作之中,开展平安建设满意度等宣讲。同时,该局还充分运用微信群、电子显示屏、展板等方式广泛宣传反诈骗和巩固提升平安建设满意度,同步推进防范网络诈骗工作,干部职工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全力预防和杜绝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强化群众的反诈思想防线,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贡献了水利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