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县发改局开展2021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

作者:王倩 来源:县发改局 发布时间:2021-10-19 15:43

  为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爱粮节粮意识,促进粮食减损增效,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做好2021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10月16日,县发改局围绕今年世界粮食日主题“行动造就未来。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和今年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发展粮食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世界粮食日前夕,全县机关单位通过签订《反浪费爱粮节粮承诺书》、张贴《汉阴县反浪费爱粮节粮倡议书》、LED屏滚动播放爱粮节粮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等方式,营造了全社会关心粮食安全,自觉爱粮节粮的浓厚氛围。

  世界粮食日当天,汉阴县发改局在城南广场设点开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了《爱粮节粮小常识》《健康用粮小常识》等宣传资料,并发出倡议:从我做起,节约每一粒粮。大力倡导广大青少年从小树立节粮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广大干部群众把爱粮节粮作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道德水平的重要内容。

  通过此次活动,呼吁广大群众要爱惜粮食,反对浪费,每个人要树立节约粮食的观念,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抵制和反对浪费粮食的行为,养成勤俭节约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