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成立茶叶协会及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联盟

作者:吴大春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10-20 08:28

  近日,汉阴召开茶叶协会及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联盟成立大会。县政府分管领导王侠军、县科协主席马康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主持会议,全县20家茶叶企业、55家茶叶专业合作社法人参加会议。


  汉阴茶叶协会及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联盟的成立,进一步凝聚了茶产业发展的合力,为汉阴品牌茶文化的发展增添新活力、创造新机遇、贡献新力量,将更好地促进汉阴茶产业的发展。同时,将进一步强化茶叶行业管理及技术提升,切实促进茶企增效、茶农增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
  王侠军表示,茶产业是汉阴脱贫致富的“武器”,更是乡村振兴的“利器”,茶叶协会及茶产业联盟是联系政府与企业、市场与农户的纽带和桥梁,希望茶叶协会以服务为宗旨,以市场为导向,加强对茶叶市场的调研,掌握茶叶行业发展状况,为政府决策提供意见和建议。同时,强化技术与生产、流通和销售的结合,着力提高全县茶叶质量,增创品牌,拓展市场,全力以赴推动汉阴茶叶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汉阴紧紧围绕“南茶北果川道园”产业布局,充分发挥富硒资源优势,大力推进以茶叶为主的三大特色产业发展。截至2021年全县累计发展茶园8万亩,茶叶产量近2000吨,产值6.8亿元,培育茶叶合作社56个,市级现代茶叶园区10个,茶叶生产企业20家,“嘉木秀”、“凤堰”2个茶叶品牌分别入选企业品牌和产品品牌目录,将群众紧紧镶嵌在茶产业链上,稳定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