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观音河镇召开“师傅帮带”岗前培训暨启动大会

作者:陈若溪 来源:观音河镇 发布时间:2021-10-20 11:32

  为切实提升新选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帮助新选派干部适应工作环境,10月19日,观音河镇召开了“师傅帮带”岗前培训暨启动大会。联镇县级领导及各级帮扶部门负责人,镇领导班子,全体机关站办所负责人,各村第一书记、支部书记等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观音河镇新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实行“师傅帮带”的工作方案》,明确了“师傅帮带”结对名单、帮带责任和帮带措施。拜师仪式上,帮带“师傅”代表李昂、新选派第一书记李歆作发言表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众义、镇领导为帮带导师颁发证书,并对帮带师傅、徒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会议提出,要加强驻村队伍管理,明确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工作职责任务,要着力提升新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与群众打交道、化解群众矛盾、召开群众开大会、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发展农村产业、落实农村实用政策等各方面能力。
  县应急管理局、县交通局等驻村单位纷纷表示,“师傅帮带”是推动人才振兴的重要举措,观音河镇工作落实迅速高效。
  “师傅帮带”制度的开展,可以使新派驻村工作队不断学习提高,同时有利于促进驻村队伍的稳定和各村的发展建设,帮助新派驻村工作队更快熟悉农村工作,切实有效找准发力点,查漏补缺,让新派干部更快融入到观音河镇这个大家庭中,为该镇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发展注入新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