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祖白云到双乳镇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张均 来源:双乳镇 发布时间:2021-10-21 11:11

  10月20日,县委常委、副县长祖白云深入双乳镇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祖白云先后到三同村颐品庄园、毛绒玩具厂、荷虾共养示范基地、格邦电子社区工厂。在产业园区和社区工厂详细了解园区、工厂发展规模、产量、销售、生产、建设等基本情况,询问生产、建设中是否存在需要县委县政府、党委政府帮助解决的困难和难题。祖白云指出,处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县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农村农业优先发展,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产业多元化发展,镇党委、政府积极当好“店小二”角色,抓住有利时机,营造营商环境,为企业和务工人员牵线搭桥,解决招工难题,服务工业企业长远发展,多渠道增加农民的收入,推进普惠性公共服务基础建设,继续抓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防止出现返贫致贫风险。

  来到沈启贤将军旧居,祖白云听取了沈启贤相关生平事迹,指出沈启贤将军是我县走出的开国将军,是难得的宝贵红色文化财富。要对现有的沈启贤将军故居进行科学的保护和修缮,收集、整理好实物和资料记载,尽可能做到多角度、全方位向普通民众宣传沈启贤将军光辉历程。

  在集镇社区党支部,祖白云详细了解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任务和后评估、321“治理模式”、平安创建及反诈骗等工作开展情况。她强调,要对标补短,以村为单位,全面开展自查,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到村入户“六问六查”,积极化解矛盾纠纷,同步抓好平安创建等工作,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在镇卫生院和中心小学,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实地查看了卫生院预检分诊、疫苗接种等工作落实情况,了解卫生院、中心小学公众场所管理、消毒杀菌等疫情防控方面所做的工作。她强调,要严格落实上级要求,履职尽责,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有针对性地对所有外来人员开展摸排并进行检测管控,建立好信息台账;要提高站位,勇于担当作为,以更高的质量、更高的标准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科学统筹,有序开展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确保在有序开展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同步推进风险防控、安全生产、气调库建设项目等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