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吴奎到双乳镇调研指导重点工作

作者:张均 来源:双乳镇 发布时间:2021-10-21 11:18

  10月20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奎到双乳镇调研指导社区工厂、重点项目、灾后重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后评估等重点工作。

  吴奎深入双乳镇民安毛绒玩具厂、千亩荷塘、格邦社区工厂、集镇社区、颐品庄园等地,查看企业的规模,详细了解气调库项目现场工程规划情况和推进进度、乡村振兴示范村快速推进。

  吴奎指出,农村要发展,农民要增收,农业必须要振兴。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政府引导、市场主导、企业主体、政策推动、示范带动、农民自主”的原则,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优化产业布局,推动农旅结合,精心打造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继续加大荷虾共养力度,形成荷虾为主,猕猴桃、黄桃等特色产业为辅的“一主多特”产业发展格局,培育发展休闲观光、农家乐等新兴农业。同时进一步加大社区工厂扶持力度,积极引导搬迁群众就近务工,为社区工厂做好服务,多渠道带动群众就业,实现致富增收。

  吴奎强调,一是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助力推进乡村振兴,多措并举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实效。二是全力冲刺年度目标考核各项指标,细化任务、夯实责任,确保各项目标表任务高质量完成。三是切实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特别是住房、饮水和道路,加快隐患排查整治。四是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特别是道路交通安全、社区工厂、森林防火等工作,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