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 汉阴县人民政府>专题专栏

专题专栏

平梁镇中心小学举办防网络诈骗知识宣传讲座

作者:佚名 来源:县教体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1-10-25 11:31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意识,普及网络诈骗预防与应对的安全知识。10月22日上午,平梁镇中心小学邀请平梁镇派出所负责人为全校师生进行了一场防网络诈骗知识宣传讲座。
  讲座中,平梁镇派出所负责人分别从“什么是网络诈骗”“网络诈骗常见的手段”以及“如何预防网络诈骗”三个方面进行了展开,并结合身边发生的案例对网络刷单诈骗、网游交易诈骗、短视频直播打赏诈骗、免费领红包诈骗、冒充国家工作人员诈骗等一些典型的诈骗术进行了解析,指出网络上很多不健康行为会给青少年带来错误的引导,青少年如果轻信网络广告和不良视频,不仅影响学业,也不利于成长,还可能在无意识情况下造成财产损失;提醒同学们要保护好自己的个人隐私,不要将信息泄露给陌生人,不贪小便宜,对于网络电信诈骗信息不要轻信、不透露、不汇款、不转账,时刻谨记十个“凡是”防诈攻略;号召大家小手拉大手,将自己学到的防诈骗知识告诉身边的长辈们,积极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认识到潜伏在手机屏幕后面的坏人,养成健康的上网习惯,不给坏人可乘之机。
  据了解,本次举办防网络诈骗知识讲座是学校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安全教育活动之一,还将通过发放反诈宣传页、制作反诈知识展板、播放防诈骗专题宣传片等多种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师生对诈骗手段的认知率,增强防范意识和能力,共建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