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交警深入危化品运输公司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培训会

索引号: xzfgzbmzfb-GK-2021-3316 发布日期: 2021-10-25 15:31
来源: 县交警大队
内容概述:
分享:

  为持续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10月25日上午,汉阴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城区中队组织民警深入汉阴县顺通危化品运输企业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培训会。


  培训会上,城区中队副中队长沈桂鑫强调:企业要认真查找管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严把重点驾驶员的准入关,严禁驾驶员发生超速、超员、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要加强企业交通安全宣传,定期组织公司管理人员、驾驶员、乘务员学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行车常识,切实提高司乘人员安全行车意识;要健全车辆和驾驶员管理制度,规范车辆和驾驶员管理教育工作,及时提醒和纠正超速行驶和疲劳驾驶等行为,确保行车交通安全。
  随后,并就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意识,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发车前必须全面检查车辆,确保车辆不带病上路行驶。督促驾驶员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夯实事故预防思想源头防线。二是要加强源头管理,常态督促检查驾驶员资质、车辆保险、年检等手续,严把源头安全关。三是要进一步强化运输公司内部管理,从安全大局出发,把安全运营放在第一位。四是要定期对所属车辆进行安全状况进行检查、维护,杜绝病车上路,同时定期对驾驶员以召开安全会、播放安全宣传教育片等形式进行培训,倡导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做到文明出行,安全驾驶。
  通过培训教育,运输危险化学品车辆驾驶员纷纷表示,这次安全培训会让大家更加了解自身的责任重大,以后在运输危险化学品过程中,一定注意安全、谨慎驾驶,确保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