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召开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推进会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10-25 21:04

  近日,汉阴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壮大村集体经济、推进厕所革命、农村三资监管平台建设、“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乡村治理等六项重点工作推进会。代县长陈永乐,县委常委、副县长祖白云,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周星,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人选王侠军等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加快推进2021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10个示范村建设,示范村与乡村振兴示范镇、村结合起来,确保一体部署、同步推进,通过示范引领,促进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改善;要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巩固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实现产业扶贫由到村到户向到村带户转变的重要举措;各镇各部门要加快推进厕所革命摸排整改工作、各镇要再加大工作力度,设定时间表、路线图,确保全县2207座问题厕所在12月底前整改到位;要加快进度,完善录入,有效推进三资监管平台运营,全县要进一步健全县镇村三级“三资”管理监督体系,对清产核资等平台基础数据进行再核实,切实摸清底数,掌握实情,并建立完善台账,将数据及时纳入平台管理;要抓住关键环节,确保“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取得实效。力争在2022年底,成立专业运营团队,建立农产品互联网应用大数据平台1个,配套“互联网+”农产品数据采集点300个,“互联网+”农产品服务中心1个。优化物流体系,建设各类冷链仓储物流库100个,县级农产品仓储交易中心1个,支持专营店物流体系建设100个,实现农产品县内24小时配送;各镇各部门要把推行“321”乡村治理模式与乡村振兴、基层党组织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结合起来,综合施策,深入推进乡村治理,全面提升乡村治理现代化水平。实现资源科学整合利用,各镇要有重点的突出农家书屋、互助幸福院、村史馆、道德积分超市等硬件建设,加强积分制、小微权力清单、村级工作事项清单等制度性建设,确保乡村治理体系建设各项工作协同推进。

  会议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厕所革命摸排整改、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农村三资监管平台建设、乡村治理工作,既是中省市安排部署,县委、县政府竞争争取,县镇村迫切需要的重要工作支撑,又是造福广大农民群众的民生工程,更是一项需要常抓不懈的持久战役。与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密切相关,密不可分、互为补充,相互促进,各镇各部门要真抓实干,久久为功,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加速县城经济社会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委组织部、发改局、教体科技局、经贸局、财政局、农业农村局等单位负责人及10个镇主要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