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在秦巴山区供水保障水质安全推进会上作交流发言

作者:刘定龙 来源:县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10-28 17:09

  近日,水利部在重庆市丰都县组织召开秦巴山区供水保障水质安全交流推进会,汉阴县水利局局长李扬以“建设智慧水务,强化供水保障”为主题在大会上交流了我县城乡供水保障经验做法,陕西丰水源水务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就水处理消毒设备及供水信息化平台提升水质安全进行了交流发言。


  近年来,汉阴县把城乡供水保障作为基本民生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支撑,坚持以饮水安全全覆盖为目标,按照“城乡供水市场化,供水服务智能化”的发展思路,着力提升城乡供水质量、改善城乡供水条件、健全城乡供水社会化服务体系,探索建立了“规范化建设、科学化提质、市场化管理、智慧化运维”的城乡供水保障智慧管理体系,全面改善了27.2万农村群众的饮水条件,解决了6.8万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自来水普及率从“十二五”之初的65%提高到99.31%,供水安全得到稳定有效保障,提高了全县供水保障率、水质达标率和群众满意率,实现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的多赢,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本次会议围绕贯彻落实水利部等9部委《关于做好农村供水保障工作的指导意见》相关精神,聚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聚焦秦巴山区农村供水工程运行管护和水质安全问题,开展深入交流和讨论。中国灌溉排水发展中心饮水安全处处长张汉松做大会主题发言,秦巴山区相关县区水利部门负责人、从事供水运行管理的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