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扩大)视频会议召开

索引号: zsdwfpj-GK-2021-0030 发布日期: 2021-10-31 12:33
来源: 安康发布
内容概述: 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扩大)视频会议召开
分享:

  10月29日,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扩大)视频会议召开。市委书记赵俊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武文罡主持会议。市委常委李启全传达学习省上有关会议精神。副市长陈晖通报全市巩固衔接工作督导督查情况,安排部署后评估准备工作。市委常委高晶华、田沐臣、刘建平、王安中在主席台就座。


  赵俊民指出,开展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的重大举措,是对我们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践行“两个维护”是否坚决有力的政治考验,是一场不能输、也输不起的大仗硬仗。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应急状态,细化工作举措,不折不扣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项工作,扎实做好后评估准备,努力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赵俊民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防返贫监测动态调整和信息采集,发现一户、纳入监测一户、落实帮扶一户,坚决杜绝应纳未纳、体外循环。要深化“六查六问”行动,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收支变化等核心指标,紧盯脱贫户、监测对象、受灾人口等重点人群,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地真查细问,及时把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中的问题不足找出来,确保不存盲区、不留死角。要坚决克服“抽不到我”的侥幸心理、“我没问题”的盲目自信和“我有数”的经验主义,聚焦短板弱项,对标攻坚克难,确保各类问题尽快清零、后评估万无一失。要大力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和安康创优精神,坚持领导带头、部门联动、干部争先,全力夺取新胜利、再创新业绩,为实现“三个确保”打下坚实基础,为谱写安康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武文罡强调,做好巩固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级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上手、靠前指挥,各级分管领导、包联领导要下沉一线督查指导,巩固衔接战线上的全体干部要亲力亲为、落细落小。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摒弃“差不多”思想,弘扬安康创优精神,扛牢责任,担当作为,聚焦必胜目标、核心指标,加强上下联动,狠抓工作落实,切实防范风险,竭尽全力做好巩固衔接和后评估各项工作。要把政策彻底弄明白,务必做到烂熟于心;把漏点彻底查清楚,务必做到心中有数;把问题彻底改到位,务必做到件件过硬,力促后评估工作取得优异成绩,为实现“三个确保”目标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