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民互动>人大代表建议

人大代表建议

标题 汉阴县财政局关于办理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34号建议的函
办理部门 汉阴县财政局 处理状态 已办结
签发人 李成全 签发日期 2021-09-22 发布日期 2021-09-23 类别 A
正文

  王卫等代表在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解决汉阳镇集镇总体规划编制资金的建议》

回复

  近年来,我县财政预算编制坚持量入为出、量财办事、收支平衡、不列赤字;坚持统筹兼顾、优先保工资、保民生、保运转、保重点支出的原则,对全县基本支出和重点项目进行了统筹安排。由于我县财源基础薄弱,财政收入主要依靠上级转移支付,县本级财力十分有限,收支矛盾异常突出,许多领域均无法全额保障。县财政克服困难,在足额保障镇级人员经费和公用运转经费前提下,仍将镇级各项重点事业和建设纳入专项经费预算予以重点保障。自2017年以来,对汉阳镇的专项经费预算累计达2056.89万元,其中2017年至2021年分别安排401.11万元、374.13万元、369.63万元、454.8万元、457.22万元。县对镇级专项补助资金预算逐年增加,有力促进了镇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乡镇集镇规划建设,符合国家和乡村振兴战略要求,是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重要内容之一。全县坚持以规划引领发展,从集镇配套基础设施、多渠道解决集镇建设用地、统筹推进集镇社会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等方面入手,持续加大乡镇集镇规划建设。针对你们提出的“解决汉阳镇集镇总体规划编制资金”的建议,下一步,我们将统筹整合各类专项资金,进一步加大对镇专项资金补助力度,全力支持镇域经济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