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民互动>政协委员提案

政协委员提案

标题 汉阴县供电分公司关于办理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第59号提案的函
办理部门 汉阴县供电分公司 处理状态 已办结
签发人 王尊成 签发日期 2021-07-19 发布日期 2021-07-20 类别 A
正文

黄莉代表提出的《关于尽快解决城乡电线杆占道和斜拉线安全隐患的问题建议》。

回复

  因汉阴县对境内辖区道路升级改造和河堤修建,造成部分电力杆塔、拉线出现安全隐患。现我公司通过以下方面进行整改。

  一、我公司组织人员对全县涉及路边电杆及拉线进行全面检查统计,目前已对机动车道边的电杆加装防撞桶30个、增加拉线护套16组、人行道旁电杆张贴警示反光带23根,拆除占道电杆3基、拆除拉线2处,有效的降低了车辆碰撞电杆事故的发生。

  二、通过“十四五”县电网规划布局,加快乡村振兴和城市发展的配套电力建设,对全县部分电网结构进行重新规划和项目储备,通过基建大修等项目逐步对存在安全隐患电杆和拉线整改直至全部消除,同时对正在新建、改建道路中受影响的电杆和拉线立即与施工方对接当即迁移消除隐患。

  三、持续加大群众电力安全知识普及工作,我公司定期组织人员进行电力安全知识宣传,今年已开展了电力“五进”、“安全月用电咨询”等安全用电的活动。在变压器、配电柜等设备区域张贴安全警示牌。同时按照要求定期对电力设备设施进行巡视检查,发现隐患后及时消缺治理,防止电力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