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民互动>人大代表建议

人大代表建议

标题 汉阴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办理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2号建议的函
办理部门 汉阴县发展和改革局 处理状态 已办结
签发人 陈延安 签发日期 2021-06-16 发布日期 2021-06-18 类别 A
正文

柳传鸿等代表提出的《持续加大扶持力度推进县中医院医养结合体项目》。

回复

  “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中度老龄化阶段,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事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局,也事关百姓福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应对人口老龄化工作,在《汉阴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中,专门设立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章节,将构建医养康养相结合的服务体系,打造高质量、标准化、多元化的养老服务体系。

  县中医院医养结合体项目既能有效解决我县老年人养老压力,又可提高养老生活质量,切实解决养老后续出现的医疗问题。我局高度重视,重点将从三个方面积极推动项目的落地实施。

  一是深入研究中省市产业政策,对县中医院医养结合体项目进行精心包装策划,推进项目前期工作更加成熟完善,确保项目申报符合上级政策和相关要求。二是抢抓项目申报政策机遇,积极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地方政府专项债、苏陕协作资金及津陕资金,多渠道筹措资金,确保项目顺利实施。三是将县中医院综合住院楼项目列入2021年县级重点项目,我局将继续发挥综合协调作用,落实“五个一”项目包抓机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难点问题,推进项目高效有序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