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民互动>人大代表建议

人大代表建议

标题 汉阴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办理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77号建议的函
办理部门 汉阴县交通运输局 处理状态 已办结
签发人 唐继虎 签发日期 2021-10-15 发布日期 2021-10-16 类别 A
正文

  李明菊代表提出的《关于观音河镇通等级道路的建议》。

回复   您根据观音河镇的整体发展情况和群众出行需求,提出“观音河镇通等级路”的建议,这具有综合考虑观音河镇沿线区域统筹协调发展的长远目光,是给予全镇在乡村振兴壮大集体经济的殷切希望,也是全镇人民的期盼,代表了当地群众的共同心声。
  “十三五”期间,我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脱贫攻坚、交通先行、同步小康”的思路,积极推进村组道路硬化和“油返砂”整治工程,全力破解全县交通瓶颈制约经济发展,共计投资22.5亿元,建成等级公路100.47公里,实施村组公路780公里,公路“油返砂”整治478.8公里,一方面解决了群众的生产生活和出行的问题,另一方面也解决了部分村产业发展的需求。
  2020年根据全县交通“十四五”规划部署,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修建双河口至观音河二级公路,解决观音河未通等级路的问题。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环评、设计等前期手续办理,预计明年将开工建设。同时,县城接杨家坝路口至观音河镇进步村,于2021年6月初已完成油返砂(白改黑)改建工程,提升了汉药路道路通行能力,方便了观音河全镇人民的出行,在双河口至观音河二级公路实施前,请您做好群众解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