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民互动>人大代表建议

人大代表建议

标题 汉阴县经济贸易局关于办理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3号建议的函
办理部门 汉阴县经济贸易局 处理状态 已办结
签发人 方和平 签发日期 2021-09-22 发布日期 2021-09-22 类别 A
正文   吴大魁(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在汉阳镇白庙村新建移动信号发射塔的建议》。
回复   近几年,为加快汉阴县通信网络基础设施建设,解决农村偏远山区的移动网络覆盖问题,我局牵头组织移动公司、电信公司、联通公司对各镇上报的通讯信号弱覆盖和无网络村组进行到点核查。经过实地测试和进行网络优化。目前三大运营商网络信号基本覆盖各镇,电信普遍服务已实现全部村4G覆盖到村委会、学校等公共机构。
  为解决汉阳镇深度贫困村白庙村部分村组弱覆盖问题,我局组织协调由汉阴移动分公司向上级公司申请专业人员进行方案设计,共投入资金6万元,完成了白庙村基站改造。我局积极协调与市局沟通,为白庙村申报为2019年安康市电信普遍服务试点行政村项目。2020年底由县经贸局组织几家电信运营商对白庙村再次查看及了解边远山区通信情况,电信公司积极争取建设项目,通过光网民资引入项目,投入建设资金30余万元,6月份开通白庙村光网宽带,同时安装基站解决无线通信(现可覆盖村委会周边及七、八组),白庙村弱覆盖问题得到根本解决。
  加大通信无盲点工程和宽带覆盖率建设是城乡统筹的必然要求和发展趋势,通过通信网络全覆盖使老百姓享受到现代文明和现代服务,是通信运营公司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由于县级移动、电信、联通三个公司没有项目决策审批权限,建设项目需要对应省级公司立项审批才行,项目申报过程有些艰难。由于移动公司优化采用FDD新技术,而大多数村民用户使用手机均无法接收FDD信号,导致用户感知较差,也建议村民携号转网。
  下一步,县经贸局积极与市工信局联系,将继续作为2022年普遍服务试点项目申报。铁塔及三家运营商逐步按照我县要求,加大网络覆盖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