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民互动>人大代表建议

人大代表建议

标题 汉阴县林业局关于办理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73号建议的函
办理部门 汉阴县林业局 处理状态 已办结
签发人 李超 签发日期 2021-06-23 发布日期 2021-06-25 类别 A
正文

蒲永继等代表提出的《关于漩涡镇鳌头山百里杜鹃花生态抚育的建议》。


回复

森林抚育又称林分抚育,是指从造林起到成熟龄以前的森林培育过程中,为保证幼林成活,促进林木生长,改善林木组成和品质及提高森林生产率所采取的各项措施。包括除草、松土、间作、施肥、灌溉、排水、去藤、修枝、抚育采伐、栽植下木等工作,通过森林抚育,改善了其目标树种营养空间,使其目标树种正常生长,从而提高林分质量。

漩涡镇鳌头山上野生杜鹃又名映山红、山石榴、山杜鹃等,为杜鹃花科常绿乔木或灌木。一般生长在气候湿润凉爽海拔500----1300米山地,属半荫性植物,即喜欢有伴生植物的半荫半阳环境下生长,要求在疏松、透气、排水好、富含腐质酸性土壤生长。该树种喜光,但又最怕强光长时间暴晒,光照增强,日照时数增多,反而对它的生存造成威胁,抚育措施不当,比如全面砍除杂灌和其他伴生植物后,对它的生长发育极为不利。

2021年,省市下达我县森林抚育任务1.15万亩,目前已完成项目设计。针对各位代表提出的建议,今后我们将积极争取林业项目,对鳌头山杜鹃进行清灌抚育,加强护林员管理,明确职能职责,加大森林资源保护力度,使其森林资源不遭受破坏。同时,也请各位代表在群众中做好相关政策宣传,保护好美丽的自然景观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