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民互动>人大代表建议

人大代表建议

标题 汉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办理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53号建议的函
办理部门 汉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处理状态 已办结
签发人 李鹏 签发日期 2021-10-14 发布日期 2021-10-16 类别 A
正文

郑东等代表提出的《关于降低城区停车收费标准的建议》。


回复

自2021年3月28日城区停车规范管理工作启动以来,通过各部门通力协作,停车规范管理工作已取得阶段性进展,基本实现了城区停车秩序逐步规范、管理工作平稳推进、社会评价高度认可的工作目标。现将收费标准、收费路段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如下:
  一、收费标准方面
  我县3月28日启动城区停车规范管理工作以前,于2月份通过网络征集、召开意见征集会议等方式,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并经过县发改局审核确定《关于对汉阴城区临时停车泊位收费标准的批复》(汉发改价字(2021)21号),临街泊位收费标准为:临街车位停车规范管理时段为8:00-20:00。临街停车位实行按次收费。停放时间在30分钟以内的车辆免收停车费,停放时间30分钟不足1小时的,按1小时计算,每小时2元,超过2小时的每小时3元,当日累计收费封顶20元,并取得县发改局《关于对汉阴城区临时停车泊位收费标准的批复》(汉发改价字(2021)21号)。此标准旨在提升临街泊位周转率,因此比小区停车场收费略高。通过3个多月以来的停车规范管理工作情况看,收费的临街泊位周转率明显提升。因此,现阶段暂不能降低收费标准,且城建置业有限公司已推出相应的包月政策,月租车240元每个月,绑定车牌不绑定固定车位,城区内所有路面泊车位不限时间不限次数均可使用,年卡为2000元每年。
  二、收费路段方面
  自3月28日启动城区停车规范管理工作以来,完成临街车位编号共计1316个,目前实行收费管理的临街泊车位共计787个,路段分别为:北城街、河滨路、广场环线、长乐路、康宁街、长顺街东段、青枫秀岭小区周边凤台路、栖凤路、凤园路、龙滚荡东街、南渠路北段(金海岸小区门前路段),以上路段均属于重点路段,停车需求大,对其他相对偏远且停车需求较小的路段,没有一刀切的收费,而是暂缓收费,比如凤凰大道、河堤路,原定为一期开展收费工作,经过实地踏勘及论证,暂时实行“只管理,不收费”原则,根据以后的实际情况再做安排。
  三、公示方面
  一是及时对临街收费管理街道设置规范管理公示牌,目前共设置24块公示牌。二是采取多途径、多渠道,包括融媒体、公众号、宣传栏等方式进行停车规范管理工作宣传。通过以上方式,让市民充分理解并支持规范管理工作,达到人民城市人民享、人民城市人民管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