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百名主播陕西果业产区行活动”汉阴站正式启动

作者:邹永康 来源:县农业园区办 发布时间:2021-11-15 09:08

  11月13日-14日,由陕西省果业中心、陕西省农业宣传信息中心举办的“百名主播陕西果业产区行”汉阴站活动正式开启。

  陕西果业中心主任魏延安带领省果业中心技术专家,农民日报、陕西农村报、西部网等中省市媒体记者,20余名主播、大V、组成探访团深入汉阴调研果产业发展现状,助力推广特色农产品,共襄发展盛举,擘画果业未来。省农业宣传信息中心主任程晓东,陕西农业品牌信息网负责人向丹,安康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孙自余,市农业农村局四级调研员吴丰刚,市农科院副院长周高新等省市领导出席活动,县委书记刘飞霞,副县长刘济兵参加活动。

  探访团先后走访了双河口镇猕猴桃产业园,富硒农产品展厅,陕果集团汉阴分公司,汉阴猕猴桃协会,蒲溪镇溪畔社区猕猴桃园,颐品庄园农业科技公司。深入了解我县果业基地生产现状,龙头企业带动情况,果业发展组织架构,品鉴本地优质富硒猕猴桃,并与多方经营主体交流沟通。大V主播媒体记者齐聚在猕猴桃架下,拐枣树旁,葡萄藤蔓里倾情推荐“带货”,共销汉阴“缤纷果”,通过互联网+产地+企业+产品+终端的全渠道同步推广,产销一体化拓宽销售渠道,克服疫情对果品销售的影响。

  活动结束后还召开了汉阴县果业推介座谈会。座谈会上刘济兵从“长好果,管好果,产好果,卖好果”四个方面对全县果业尤其是猕猴桃产业重点进行了介绍。魏延安感谢县委县政府对此次活动的高度重视,对汉阴果业发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介绍了我省猕猴桃产业发展情况,为我县猕猴桃产业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他指出,要坚持在生产上千方百计提高土壤有机质含量;要在储存上向即食化发展;销售上要学习细分市场理念分离分层上下功夫,品牌化营销深耕汉阴优质富硒资源;在经营主体上要高度关注社会服务化等问题。

  刘飞霞对探访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表示陕西果业发展高瞻远瞩与时俱进,紧跟时代发展,每一阶段布局产业踩点精准。汉阴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和省农业农村厅的规划结合本土发展优势顺势而为。从2017年起积极发展猕猴桃产业预计最终发展10万亩猕猴桃,为市场提供优质产品。汉阴猕猴桃产业是脱贫攻坚的长效产业乡村振兴的致富产业,亩均效益高,期待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让汉阴猕猴桃产业大放异彩。在座谈会上部分果业经营主体代表和媒体记者进行了交流发言。

  近年来汉阴严格落实果业发展“四化五统一”技术规程,构建高标准、严要求的产业体系,围绕果产业链条发展蓄力赋能,完善产业链,提升价值链,融通供应链,打造出项目集合,要素集约的现代化果业集群,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产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