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召开县委议军会议暨县国防动员委员会会议

作者:苏凌云 来源:汉阴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1-15 09:04

  11月12日,县委书记刘飞霞主持召开县委议军会议暨县国防动员委员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传达市国防动员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履行党管武装政治责任,研究解决武装工作及驻汉部队建设等问题。县委副书记程海林,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冯子惬,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奎,县委常委、副县长祖白云,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吴杰,县政府副县长人选、县公安局局长田波,县直有关部门、驻汉某部队、武警中队、消防救援大队等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刘飞霞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县人武部和驻汉部队及广大官兵为汉阴今年防汛救灾、维稳安保、应急处突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吴杰传达了市国防动员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提出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并就本次议军会议情况及提请会议研究解决事项作了系统汇报,各相关部门结合各自职能职责,依次作表态性发言。
  会议指出,要始终坚持政治建军,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压实各级党组织领导政治工作的责任,积极推进政治工作思维理念、运行模式、指导方式、方法手段创新,把政治工作贯穿到战斗力建设各环节、融入到军事斗争准备全过程,开创军队政治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重点工作,一是提高练兵备战质量,锻造全面过硬的民兵队伍;二是提升国防动员能力,深化国防动员创新,积极对接军事需求;三是深化全民国防教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等活动,不断丰富国防教育载体,营造国防教育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深化军地融合共建,大力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坚持富民强县与强军兴武协调共建,加快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解决好退役军人安置、随军家属就业、退役士兵培训就业、军人子女入学等涉及官兵切身利益的问题,确保官兵集中精力练兵备战打仗。要持续巩固拓展双拥模范县创建成果,不断巩固和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共同为建设锦绣汉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