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群众情满山乡——蒲洁能化公司助力汉阴县汉阳镇磨坝村乡村振兴侧记

索引号: zsdwfpj-GK-2021-0033 发布日期: 2021-11-11 09:17
来源: 汉阴电视台
内容概述:
分享:

  为实地调研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的开展情况,看望慰问对口帮扶的包联贫困群众,11月5日,蒲洁能化公司副总经理倪大鹏一行到公司定点帮扶村汉阳镇磨坝村开展调研慰问工作。

  “前段时间的洪涝对咱们的影响有多大,今年的收成怎么样?”“天气降温了,住在房子里冷不冷?”“对我们的帮扶工作还有什么建议?”在农户家里,倪大鹏与村民们亲切交流,拉家常、叙真情,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及存在的困难,认真听取诉求,并提出有益的建议,鼓励他们要保重身体,树立信心,用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倪大鹏一行在村干部和驻村队员的陪同下专程看望了曹德水和曹道洪两位独居老人,并送上慰问金和营养品。曹道洪激动地拉住倪大鹏的手说:“现在的政策好啊,你们还经常挂念看望我们,为我们办了很多实事,帮助我们改善生活条件,真的感谢你们。”老人脸上挂着满满的幸福。

  随后,倪大鹏一行走进田间地头,了解公司出资建设的大米加工项目运营情况,详细询问香菇大棚灾后修复工作和现有的茶园管护情况,参观调研双坪茶叶加工厂。结合所闻所见,倪大鹏提出,要充分巩固发展好现有资源优势,发展茶叶、香菇、大米等特色产业,通过集体产业做优做强吸引在外务工人员回乡创业,积极打造磨坝特色产业,带动贫困户增收创收。在推动产业发展上,倪大鹏给出“金点子”,要克服地理位置偏僻、交通不便这个弊端,充分调研销售模式,多方式多途径将产品推广出去,切实提高经济效益。

  在磨坝村村委会会议室,倪大鹏与汉阳镇联村领导、磨坝村两委干部、驻村干部进行了座谈,倪大鹏传达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田玉民对乡村振兴工作的殷切关注、工作要求以及对包联村民的关怀,并表示,蒲洁能化公司是磨坝村乡村振兴的强大后盾,将一如既往地用心开展帮扶工作,把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抓实抓细,同时,对公司派驻的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提出要求,一是要及时传达、落实好地方各级党委政府、陕煤集团以及蒲洁能化公司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政策及工作安排,干好村里的事就是干好自己的事;二是驻村工作队要和村两委精诚合作,全面做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共同努力把磨坝村乡村振兴工作做扎实做到位;三是要将蒲洁能化公司好的管理经验与乡村振兴工作有机融合,实实在在地干事,做村民满意之事。

  今日磨坝,乡村建设新曲正酣,乡村振兴前景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