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民互动>人大代表建议

人大代表建议

标题 汉阴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关于办理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55号建议的函
办理部门 汉阴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处理状态 已办结
签发人 张石 签发日期 2021-09-22 发布日期 2021-09-24 类别 A
正文

盛良超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大双河口镇旅游项目的支持的建议》。


回复

近年来,汉阴县旅游发展工作在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的正确领导下,旅游工作严格按照全县工作部署及目标责任制考核工作要求,大力实施“农旅富民”战略,积极开展“落实六保 促进消费”系列活动,依托凤堰古梯田资源优势和“四季旅游”活动品牌,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宣传力度,拓宽营销渠道,提升服务水平,发展乡村旅游,壮大节会经济,弘扬家训文化,着力打造陕南重要休闲度假中心和乡村旅游基地,促进全县旅游业取得了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

一、结合您提出的“加大对双河口镇旅游产业发展的政策和项目支持”的建议回复:

双河口镇作为我县北部旅游重镇及“一心三线”北部核心旅游产品,一直以来得到了全县上下的关注和各方面的支持,通过近年来的建设,双河口镇农业产业、交通、水利、城镇建设以及旅游产业建设发展水平均得到了较好较快的发展。尤其是2019年由我局牵头、双河口镇负责,完成了国家A级景区创建,双河口古镇被正式命名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完成了双河口镇文旅产业里程碑式跨越。

近年来,由我局牵头为景区争取到位创建奖补资金40万元;争取到双河口古镇入口、陕南抗日第一军纪念馆、游客服务中心三座旅游公厕,争取到古镇河堤路游步道项目,累计争取到位资金118万元;同时投入30余万元支持景区围绕“四季旅游”举办了“摇滚音乐节”“庖汤年货会”“最美秦岭健步走”“农民丰收节分会场活动”等特色旅游活动,通过特色文旅活动持续提升了景区人气。下步我局将以双河口古镇创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为抓手,配合指导双河口全面开展高A级景区创建工作。同时持续支持双河口镇开发红色旅游产品,加大力度指导项目编报和协调争取上级项目资金支持,助力双河口古镇景区实现跨越发展。

二、结合您提出的“出台对发展农家乐、民宿的奖补政策”的建议回复:

随着我县旅游产业的全面铺开,十四五我县将以推进旅游产业市场化进程为工作重点。一方面积极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把旅游产业引进平台商、渠道商、创业型人才、复合型人才作为“第一要务”,将“人才作为第一生产力”放在首要位置;另一方面联合县财政局研究制定《汉阴县旅游发展基金使用办法》,提出了A级景区、旅游度假区创建奖补政策、旅游名镇、示范村创建奖补政策、乡村旅游市场培育促进政策、星级宾馆、农家乐、民宿奖补政策、旅游市场奖补政策、夜晚经济推进政策等相关文件。十四五期间我局将以落地产业政策为工作目标,积极推进县委、县政府出台相关配套政策,为我县旅游产业跨越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我县旅游发展的关心与支持,您的建议对于我们工作的开展非常宝贵,更希望您一如既往的关注和支持汉阴旅游,携手将双河口古镇打造成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助力汉阴县文化旅游产业跨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