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民互动>政协委员提案

政协委员提案

标题 汉阴县城关镇人民政府关于办理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第60号提案的函
办理部门 汉阴县城关镇人民政府 处理状态 已办结
签发人 温汝康 签发日期 2021-07-27 发布日期 2021-07-29 类别 A
正文

欧定忠等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快西坛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的提案》。


回复

一、基本情况

西坛棚户区改造项目占地约80亩,规划建设约8.7万平方米的仿古建筑,建筑容积率为1.8。2015年7月经汉海集团有限公司拍卖,汉阴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取得PPP项目的最终投资权,项目于2016年正式启动,目前已拆迁221户,拆除面积32262㎡,使用资金1.1亿元,还剩67户未签订拆迁协议,面积共22070㎡。

二、存在问题

1、西坛棚户区改造建筑风格为仿古建筑,是集商贸、文化、旅游、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土地收储成本高,建设成本高,公共用地占比高,建设用地利用率少,容积率低,目前资金缺口较大(约1.9亿元)。

2、根据房地产市场现状和市场需求,需要对西坛棚户区原规划的商铺、道路、河堤走廊进一步细化和调整,目前正在由汉阴县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对接西安设计院进行完善。

3、剩下67户未拆迁户诉求与现在执行的《汉政办发》(12号文件)的补偿标准差距较大,导致拆迁进度缓慢。

三、工作打算

1、已提请县政府同意更换建设主体,由城关镇政府变更为汉阴县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政府负责拆迁户的征迁工作和市政基础设施配套项目的实施,企业负责拆迁资金的筹措加快项目实施。

2、充实拆迁干部队伍力量,已向县委组织部打报告,提请从相关部门抽调工作人员参与征迁,并协调相关部门配合征迁。

3、通过纪委和组织部门约谈涉及本人或近亲属是财政供养人员的,按照相关文件进行补偿,达成拆迁协议。

4、长远规划,分步实施,采用成熟一块,建设一块的方案,一方面能缓解资金压力,减少过渡费、停业费的逐步支出,另一方面也可让群众看到希望,以建促迁。最近我们准备把力量集中在原肉食公司这一块,集中攻坚,建设一块,安置一部分居民回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