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小学:从“心”落实“双减”政策,共促学生健康成长

作者:包选莉 来源:恒大小学 发布时间:2021-11-19 16:02

  银杏之美在深秋时节,片片金黄,似小扇,如黄蝶,夹杂在一片墨绿之中。近日,汉阴县恒大小学三年级学生们利用周末时光,充分发挥奇思妙想,动手把它们制作成树叶画、彩色蝴蝶、书签、手工花等各种美工作品。相比于以往周末,“双减”政策落地后,学生们的周末活动形式变得更加的精彩而多样化了。

  每年深秋初冬,最引人注目的便是银杏。银杏叶一黄,便来到了最灿烂的金色世界,让人忍不住想要用各种方式来留住它的美。银杏叶形状优雅,像一把折扇,让不少人为之倾倒。银杏叶蝴蝶就是以其独特的外形为灵感所创造的。一片片银杏叶就是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蝴蝶精灵。学生们根据自己的想象,给树叶添上几笔,使画更美,让一幅幅美丽的银杏叶粘贴画呈现在大家的眼前。

  如果秋天有颜色,那一定是银杏叶的颜色,秋天的美有一半都是因为银杏。深秋的银杏叶美到极致,何不来做一束银杏叶花。银杏叶花层层叠叠,和玫瑰、花毛茛有几分相似,搭配几根枝条,就是秋日最耀眼最特别的存在。

  秋天,也因为这束银杏花变得更加浪漫温柔了。通过把心中的爱与秋天相结合,把手中的画与秋天相结合。不仅强化了学生的思维想象能力,创造能力,色彩感知能力以及审美能力。又丰富了学生内心情感,扩大了学生知识广度。
  据悉,为了更有效地落实和推行“双减”政策,汉阴县恒大小学在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服务水平的同时,更加注重的是如何让学校课后服务基本满足于学生需要,如何让学生学习更好回归校园。随着“双减”政策全面铺开,老师们布置的作业不再是简单的读与写,作业内容更加丰富多彩,作业形式更加多元化。学校根据孩子们的实际情况,结合生活实际,每周末都会布置一个主题作业,比如:“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挣钱之旅”“秋之美”“秋之银杏”等等,以摄影、绘画、手抄报、手工、写作等方式展现作业成果。让每个学生从兴趣出发,开拓视野,另一方面增加家长周末与孩子相处的时间,增进亲子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