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漩涡镇凤堰古梯田完成近万亩油菜种植工作

作者:杜开强 来源:漩涡镇 发布时间:2021-11-24 09:25

  在今年几次强降雨结束后,汉阴县漩涡镇堰坪村抢抓时间,积极行动,在11月上旬基本完成本村2000亩油菜种植工作。

  说“古”是凤堰古梯田的“魄”,那油菜花便是凤堰古梯田的“魂”。走在田埂上,仿佛置身200多年前,吴氏家族移民扎根于此,修田砌坎,开沟挖渠,把这里当成他们的世外桃源。笔者2018年参加工作初来于此,登上观景台,连绵万亩的梯田,大气磅礴,但是总觉得少了些什么,直至油菜花绽放的时候,万亩金黄,鳞次栉比,才明白油菜花作为梯田“魂”的含义。

  该镇近年来大力发展旅游经济,那万亩梯田的大地景观培育就显得尤为重要。在水稻收割之后,该镇景区村干部就挨家挨户动员农户种植油菜。政府也给予大力支持,油菜种子免费发放,镇农综站派专人提供技术支持,自己种植油菜每亩再奖励300元,家里有土地却无劳动力或劳动力外出务工的,村集体经济合作社便将闲置的土地承包过来,再通过劳务公司招工种植油菜,给予发放务工工资,既让土地活起来,也让大家钱包鼓起来。

  据了解,凤堰古梯田共分为堰坪梯田,凤江梯田,东河梯田。目前,三区域已经完成近万亩油菜种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