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涧池镇开展校外培训机构安全大检查

作者:陈小惠 来源:涧池镇中心小学 发布时间:2021-11-22 17:00
  为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提高全镇校外培训机构安全意识,及时化解防范各类安全风险隐患。近日,汉阴县涧池镇中心小学对全镇五所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顿大检查行动。
  检查组深入每一所校外培训机构,详细查看各机构办学条件、师资情况、安全管理以及对“双减”工作的了解和落实情况。还通过查阅资料的形式,了解各机构是否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落实来访人员测体温、查看健康码和行程码、登记、消毒等工作。在检查消防设备安全时,现场扫码查看灭火器是否在有效期内,消防栓是否能正常使用。检查中,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立即下达整改通知,并要求限期整改,整改到位经检查组验收后方可进行教学活动。
  近年来,涧池镇中心小学始终把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作为落实“五项管理”、“双减”工作的重要措施来抓,安排专人负责,通过开展一月一调查,一月两排查的形式,加强对全镇校外培训机构的日常监管,加大排查治理力度,督促各机构规范办学行为,从严从细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常态化开展安全自查,确保学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