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召开2021年第五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作者:佚名 来源: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1-09-22 08:35

  9月18日,代县长陈永乐主持召开2021年第5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刘国中同志在全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市“十三五”重点交通项目建设总结表彰暨“十四五”重大交通项目建设誓师大会精神、省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安康市情况反馈会议、秦岭保护组织机构人员力量和勘界立标情况座谈会议精神、全市关于十四运和残特奥会信访安全保障会议精神、全县重要事项第一时间向县委、县政府报告制度,研究并听取了我县相关工作汇报;审议(定)了全县灾后重建项目实施计划,全县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实施方案及封山禁牧实施方案;听取了我县关于316国道、高速公路,平涧一级路可视范围内坟墓整治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全县林业相关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7月以来,全县遭遇多轮强降雨天气,其中“7.15”“8.22”“8.28”“9.5”四轮强降雨最为严重,创造了降雨频次和强度、累计降雨量、受灾区域和受灾人口、灾情严重程度和灾情损失四个有记录以来的历史之最。各镇、各项目主管部门要继续发扬抢险救灾精神,抢抓机遇,迅速行动,扎实抓好灾后重建工作,全力做到“四个确保”(确保危改户入冬前完成加固维修,确保重建户入冬前搬入新居,冬月底必须搬家,确保群众生产生活尽早恢复到正常水平,确保基础设施尽快恢复到灾前水平)。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交通工作,深刻阐明了交通运输在国民经济中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和服务性的功能属性,提出了交通运输发展“先行官”的历史新定位。“十三五”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县交通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面对“十四五”新形势、新要求,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超前谋划抓交通,解放思想抓交通,全民重视抓交通,持之以恒、再接再厉,确保“十四五”全县交通项目尽早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化底线思维,牢记国之大者,切实把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和现实检验,常抓不懈、久久为功,不断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水平。要坚决落实省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坚决扛起整改责任,依法依规、有力有效抓好问题整改。要当好秦岭生态卫士,持续抓好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切实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目前正值“十四运”在我省召开之际,又即将迎来国庆假期,人员流动加大,疫情传播风险增高,抓好疫情防控既是当前一项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务,也是保障群众生命安全的重要政治责任。各镇、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久久为功、抓出成效。要继续坚持疫情防控“全国一盘棋”思想和“内防扩散、外防输出”方针,进一步夯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严防死守境外输入、省外输入、冷链输入3个关口,守好国门、县门、家门3道大门,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要求,做好坟墓整治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殡葬改革要求的具体举措;是落实市委、市政府整体部署的重要政治任务;是为月河川道经济带后续发展留足空间的具体体现;是建设美丽汉阴、幸福汉阴、秀美汉阴的必然要求;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全县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建设。各有关镇和部门要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落实方案要求,全力抓好协调配合,确保各阶段任务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