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观音河镇深入开展冬季预防煤气中毒安全工作

作者:蔡金林 来源:观音河镇 发布时间:2021-11-25 14:40

  当下,正式进入寒冬季节,冬季是发生煤气中毒事故和火灾高发的季节,为进一步提高镇域内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做好2021年度冬季取暖预防煤气中毒和防火灾工作,汉阴县观音河镇多措并举在全镇域内深入开展防煤气中毒、防火灾宣传和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工作。

  强化宣传教育,提高防范意识。观音河镇及时召开工作推进会,成立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统一领导小组,要求各村社、镇属单位、机关单位、中心校、卫生院等按照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原则,通过会议传达、印发宣传资料、张贴横幅、宣传车巡回、入户讲解、户外显示屏等形式全覆盖、无死角将预防冬季煤气中毒和防火灾事故知识宣传到户、指导到家,大力宣传一氧化碳中毒的危害性和防火灾知识,帮助群众掌握煤气中毒救治措施。

  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工作实效。结合汉阴县观音河镇的实际情况,发动镇村干部和广大群众深入调查农户家中煤气使用情况,张贴“管好您的煤气,守护您的健康”警示横幅,同时认真检查取暖炉具是否符合安全条件,煤炭炉体是否完整,室内通风是否完好,安全措施责任是否落实,做到有情况及时上报,及时处理,确保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