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观音河镇:“大手”牵着“小手”,共筑平安校园

作者:蔡金林 来源:观音河镇 发布时间:2021-11-29 14:33
  11月26日上午,为进一步强化观音河镇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能有效组织引导学生安全疏散,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观音河镇公共事务站联合司法所、派出所携手走进乡村学校少年宫开展消防知识进校园活动。
  培训人员对全体师生进行了基础消防知识培训。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生动细致地为孩子们讲解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和法制知识,针对小学生自救意识差、逃生能力弱的特点,还向教师们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安全防护知识、逃生自救常识以及疏散演习的注意事项,在宣讲过程中引导学生积极发言,并细致的解答学生提出的疑惑。派出所民警对校园内的所有消防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查,每一个灭火器都检查是否处于正常可用范围;组织部分同学开展了灭火演练,同学们跃跃欲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看,在寓教于乐的同时,潜移默化的为广大教师和孩子们真正掌握消防知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此次消防知识宣传培训活动,受到了全体师生的热烈欢迎,有效加强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师生们的自我保护能力和消防安全观念,为构建平安汉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观音河镇还将继续组织开展消防知识进校园,向学生们普及消防知识,“大手”牵着“小手”,共筑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