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29日我市将迎来雨雪降温天气

索引号: xzfgzbmyjglj-GK-2021-0068 发布日期: 2021-11-26 11:32
来源: 安康市气象台
内容概述: 28-29日我市将迎来雨雪降温天气
分享:

  一、天气预报

  受冷空气影响,11月28-29日我市将有一次雨雪降温天气过程。预计过程降温全市下降4~6℃,最低气温将出现在11月30日凌晨,川道地区 0℃左右,高山地区-2~-5℃,出现霜冻,30日之后气温有所回升。

  降水主要时段为28日晚上到29日上午,我市川道小雨,中高山小到中雪,29日下午降水结束,天气转晴。

  具体预报如下:

  26日多云转阴天;

  27日阴天间多云;

  28日阴天转小雨;

  29日小雨转晴,中高山地区雨夹雪或小到中雪;

  30日晴天。

  二、气象灾害影响及防御重点

  (一)降温、雨雪天气公众应注意加强防寒保暖,取暖时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使用煤火取暖时应注意通风,防止一氧化碳中毒。

  (二)本次降温天气可能对设施农业、经济林果、茶叶等带来冻害, 请相关部门提早做好防范准备。

  (三)过程期间需特别注意防范雨雪天气导致的道路湿滑、积雪结冰、低能见度等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