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29日我县将迎来雨雪降温天气

索引号: xzfgzbmyjglj-GK-2021-0069 发布日期: 2021-11-27 11:21
来源: 县气象局
内容概述: 28-29日我县将迎来雨雪降温天气
分享:
  一、天气预报
  受冷空气影响,11月28-29日我县将有一次雨雪降温天气过程。预计过程降温全县下降3~5℃,最低气温将出现在11月30日凌晨,川道地区0℃左右,高山地区-4~-2℃,出现霜冻,30日之后气温有所回升。
  降水主要时段为28日晚上到29日上午,我县川道小雨,高山雨夹雪或小到中雪,29日下午降水结束,天气转晴。
  具体预报如下:
  27日阴天间多云;
  28日阴天;
  29日小雨转晴,高山雨夹雪或小到中雪;
  30日晴天;
  二、气象灾害影响及防御重点
  (一)降温、雨雪天气公众应注意加强防寒保暖,取暖时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使用煤火取暖时应注意通风,防止一氧化碳中毒。
  (二)本次降温天气可能对设施农业、经济林果、茶叶等带来冻害,请相关部门提早做好防范准备。
  (三)过程期间需特别注意防范雨雪天气导致的道路湿滑、积雪结冰、低能见度等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